5/30/2019

下巴那塊肉









 
  前幾天有個女生來,主要是對於下巴肌肉明顯感到困擾,她說常常不知不覺那坨肉就在用力,試過肉毒但效果有限。


  Mentalis Muscle (頦肌) 是下巴主要的肌肉,在下顎骨後縮及上顎突出的時候容易變得明顯,當這塊肌肉用力時,臉部表情會顯得嚴肅不易親近,所以女生尤其介意。


  手術設計上,可以針對不同的上下顎骨位置做設計,將上顎骨後退改善嘴凸,或是將下顎骨前移改善下巴後縮,使Mentalis Muscle 回到正常生理位置,一方面臉型獲得解決,另一方面也使肌肉放鬆,這樣是比較治本的解決方案。









 .
 .
 .
 .
 .
然後 Christian Bale 有那塊肌肉還是最帥的Batman !







5 則留言:

  1. 陳醫生您好,我想請問一下因為咬合不正造成的顏面歪斜,就是臉歪一邊有大小臉,這樣的情況是比較建議做正顎加削骨把大的那邊臉修到小的那邊臉一樣嗎?還是比較建議用補骨或補脂肪的方法把小的那邊補成大的那邊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是選項,主要看 喜歡但的那邊還是小的那邊,還有是否有咬合方面的問題

      刪除
    2. 感謝您的回復,另外我想問一下正顎加矯正牙齒加削骨大約要多少錢?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陳醫師陳醫師
    我想諮詢
    我適不適合做削骨的手術
    (曾有手術失敗的經驗)(╥_╥)
    身體有些傷口有蟹足腫
    有些沒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