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18

什麼樣的醫師 什麼樣的病人









  陳醫師已經快八十歲了,今年初把一個星期五天的診減為四天,有多一點時間休息,但這四天病人有增無減,醫師娘怕陳醫師體力負擔太大,每診限號30位病患,有時加號到40位,已經是體力的極限。陳醫師怕自己年紀大動作慢,讓病患等太久,往往都是先看病,治療,備藥,至於病例書寫及歸檔都是留在下診後一個人默默補齊,節省病患時間。




  因為限號,許多病患都是提早幾個小時在診所外排隊,大部分都是老人家,這樣站在外面很很辛苦,附近鄰居看到了,把家裡多的椅子擺在兩旁,排隊的人自行取用,一個接著一個,沒有代排,沒有佔位,大家很有默契靜靜等著,快開診時最前面的人會幫忙收健保卡,一起交給醫師娘掛號,開診時大家會把椅子收好,再依序進診間。



  前陣子陳醫師身體不適,休息了兩週,這次兒子不再問父親要不要乾脆退休了,因為他知道,這些病人需要陳醫師,自己也需要陳醫師,永遠當他的Role Model



兒子有時不禁在想,是不是什麼樣的醫師就會有什麼樣的病人?





不認識陳醫師?請看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陳醫師多久會退休啊?我在香港存錢計劃在下一年去台灣找你做正顎但怕你下年就退休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