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2018

正顎手術需要綁牙嗎?







  最近有好幾位網友不約而同問我這個問題,其中有位是大陸的小女生,當初為了美觀問題選擇 隱適美 Invisalign 做術前矯正,術前手術醫師告訴她術後需要把牙齒綁起來四個星期,對她來說是晴天霹靂,一方面工作關係她無法請假那麼久,一方面是她最在意的美觀問題,讓她對正顎手術產生疑慮。



  最傳統的正顎手術的確是需要把牙齒綁起來 4-6 個星期 ( Intermaxillary fixation ),利用牙齒被固定間接讓上下顎骨穩定,達到骨骼癒合,但這樣的方式一方面不舒服,口腔衛生較難保持,一方面術後需要一段時間練習張嘴,否則嘴巴會張不開,所以復原時間緩慢。老師陳昱瑞醫師,在我學習這個手術時,已經改良這個部分,利用精確的固定方式,術後不需要再將牙齒綁起來,大幅縮短恢復時間,尤其是使用隱適美 Invisalign 矯正,術後需要張口戴 Aligner才能接續術後矯正,綁牙會拖延治療時間,無法利用術後2-3個月的矯正黃金期,老師的改良顯得更為珍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