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18

From Mr. Shy to Mr. Sunshine









  
  每年寒假及過年前是手術的旺季,為了幫想在這段時間接受正顎的學生及上班族手術,我一般不會排其他手術,因為寒假時間短,一天又只希望做一個手術,怕有些病人會排不到,所以時間都留給正顎病人。
但是今年過年前,我排了一個眼袋手術,她是我兩年前做正顎手術男生的媽媽,媽媽本身是上班族,眼袋很深,希望用過年前的時間做手術改善,不要再讓辦公室的人說看起來很累。

 手術順利完成,她的小孩(我正顎的病人)來接她,我差點認不出來,其實治療已經結束一段時間,我有點忘了上次看他的感覺,只記得他在沒手術前,是一個非常害羞的男生,說話小聲,問他問題都要很仔細聽不然聽不見,頭也常低低的。這次他來接媽媽,聽完護士的衛教及注意事項,他還會主動問問題,看到我也站起來打招呼,問了我的近況,感覺他背後好像有道光,讓周圍的人感到溫暖。我很驚訝,卻也很開心看到這樣的轉變。

 記得以前老師曾說,我們整形外科醫師是拿著刀子的心理醫師,我想我還不到這個境界,但如果可以同時改變病患的外觀及信心,我是非常樂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