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17

她是誰?Who is She











  每個來診間諮詢正顎的男女,心裡都有一個理想臉型,為了讓醫師更快瞭解,有些較費工的就是用自己了臉修圖 ( Photoshop ),大部分(尤其年輕女生)都是用明星女模為範本,五年前我大概都還知道她們在說誰,這幾年當美眉說出名字,我的心裏第一個反應都是:她是誰 ( Who is She ) ?
本來怕美眉覺得我落伍,只好表面點頭,趕快用 Google check,現在覺得裝也不像,就直接請美眉準備照片,而且現在外國人多,拿的都是他們國家的明星,我不知道應該也是正常吧!?





  

之前一個國外的病人,因為上顎骨突出下顎後縮,閉嘴時看起來兇兇的,因為是從國外來,決定用手術優先的方式,上顎多片式切骨將上顎後退 (LeFort I 2 pieces ),下顎前移,合併下巴手術,希望用手術方式減少之後矯正的時間,記得手術前諮詢時,她用手機秀出理想的範例,

我脫口而出:她是誰?病人不可置信的看著我,好像我不認識是很誇張的事,我說她的範例比例很好,我會盡力,做完手術我也會記得這個明星。手術順利完成,幾個月前複診她也很滿意!













只是,我又忘了她是誰!?















這工作越來越難混了.................




8 則留言:

  1. 新垣結衣在年輕人很有名^^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我現在正顎完大概1個月 術式是IVRO 原本是歪斜(facial asymmetry)+3級錯咬 但術後嘴唇無法自然地閉上 請問這樣有補救的辦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IVRO ,所以之前有綁牙幾週吧?嘴巴張不開?
      因為嘴唇很久沒動,肌肉無力,可以先練習嘴唇運動,也許張力回來後嘴唇就可以閉合了

      刪除
    2. 是的 術後要顎間固定6周 我現在還在綁 12/25要拆
      我的主治醫師覺得我的上唇過短 也是建議我多做上唇訓練
      但是我覺得效果不好 請問除了訓練肌肉外 有其他的治療辦法嗎?

      刪除
    3. 可能需要進一步資料 ( 電腦斷層 or X ray,手術報告 ) 做評估

      刪除
  4. 哈囉,想請問我目前正顎手術2個月哩,術式是IVRO,也沒有任何骨釘使用,在住院期間就有發現左邊下頷角較凸出,且尖尖的,消腫後更明顯,住院期間跟回診期間都有問過主治醫師,他都有跟我解釋,厚道時我左右臉長度就不一樣了,手術退回去所以這樣,可能至少要半年等左邊的下頷角磨合,就會慢慢圓潤跟右邊的一樣了,(我右邊下頷角是沒有凸出圓潤的),雖然每次回診醫生都叫我別擔心,但還是想請問,這是什麼樣的原理?真的會慢慢磨合不見嗎?如果我半年之後左邊下頷角還是凸凸尖尖的話,是不是要再回診詢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顎骨經過手術後,骨頭接合處會因為蝕骨細胞及成骨細胞交互作用癒合,有些情況的確會有改變,會建議至少等半年觀察,相信之後醫師也會再追蹤影像確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