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16

Oracle : 順時針 旋轉








  先知 ( Oracle ) 是電影很喜歡的元素,如果我們做任何事都已經知道結果,那是不是就不會犯錯?
近代電影最著名的先知,當屬Matrix 中的 Oracle,她讓Neo知道他其實不是救世主 The One (雖然最後預言錯了)。在現實生活中,一般人都沒有Oracle的能力,所以會做出不一定是自己想要的決定。

  幾天前有個家人帶小孩來,小孩已經矯正過2年了,之前由於前牙反咬及下顎骨突出,詢問過許多醫生,都建議正顎手術。但家長當時不忍小孩手術,就決定單純矯正,兩年過去了牙齒快要調整結束,發現臉型的改變不如預期,決定再來看我。一進診間的第一句話 "早知道是這樣當初就手術了"  (我們都不是Oracle這也是沒有辦法的),第二句話 "那現在如果要手術還有機會嗎? " (還好現在有順時針旋轉 clockwise rotation的手術方式應該還是有機會!) ,第三句話 "手術完我們會滿意嗎? " (如果我是Oracle,就可以回答這個問題)


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拿出一年前類似的案例。


利用順時針旋轉,在不改變咬合的情況,將下顎骨後退再合併下巴修形手術,使下巴線條變順,


我告訴父母“就我所知這個案例是開心的,至於你們會不會滿意,真的要做完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