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2016

澳洲 上海 矯正醫師 ( Australian orthodontist in ShangHai )






經由 許多病人的介紹,這幾年我在許多國家都有配合的矯正醫師,大部分都是利用 Email 溝通治療計劃 (網友),有些是利用出國開會的機會見面討論 (會友),有些則是我親自飛過去面見。




幾個星期前收到澳洲矯正醫師 Dr.T mail,他說他的矯正專科診所將在上海開設第一個海外分院,我們合作到現在一直沒有機會見面,他說上海到台北只要一個多小時,比澳洲近很多!問我有沒有機會參加開幕。



上個星期,我抱著見網友的心情,人生第一次到上海。出發前,特別問我們共同的病人RubyDr.T到底長什麼樣子?她說:「就永遠掛著 Big Smile 的白人」。診所位於虹橋車站旁的一個全新商場裡,開幕茶會上澳洲人和大陸人各半,我看到一位瘦瘦高高臉上掛著Big Smile的澳洲人,我想應該就是他了!走上前去自我介紹,Dr.TSmile更開了。



他請我到Reception 簽名,說有特別幫我做了名牌,說他告訴所有同事會有一位台灣朋友過來,別人都不相信,結果名牌一直找不到 (他們說有另一位也叫 Peter Chen ),Dr. T立馬幫我手寫了一個,帶我參觀了診所,他說所有設備都從澳洲運來,也告訴我他對醫療這塊的理想與抱負,我發現兩個人能合拍絕對不是巧合,我告訴他這真的是緣份!兩個不認識且不同國家的醫生,可以因為病人而成為好友。



以前在學校時,老師都告訴我們醫療是具有地域性的,但隨著時代及科技的進步,我感覺未來的醫療是 Global 的!







....................................
矯正醫師 的 Smile 都要那麼 Perfect 嗎? 






 

4 則留言:

  1. 陳醫師,你在西班牙有合作過或者認識的,感覺可以合作的矯正醫師嗎?
    (西班牙這個小國家是不是太為難你了...)

    回覆刪除
  2. 真的非常非常感謝陳醫師因為我特地去詢問!!超感動!!
    這幾天沒有等到回復以為不會被回復了,幸好今天又點進來看了!
    但是可惜的是因為家庭和學業種種原因,恐怕要等到明年我才能去台灣找你 :(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我會盡量避免意外的發生),明年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