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15

Strong Woman, Strong Chin ?











  如果說到 Hollywood 女強人 (女英雄)典範, Sigourney Weaver 絕對是一號人物,從 Alien 系列的 Ripley,到 Avatar Dr. GraceSigourney 一直給人不輸男人的英雄氣勢,

而她那線條明顯帶點陽剛的下巴,也為她的角色加分不少,但在現實生活中,許多女生都不喜歡這種強壯的下巴。









    年初有個漂亮的女生來找我,不滿意自己的下巴,說覺得自己的下巴很厚重,感覺是個強勢的女生 (以前我以為厚重是形容頭髮,因為我的理髮師都說我頭髮又厚又重,很難剪


    經過影像檢查之後發現,除了下顎骨較突出及咬合不正之外,下巴形狀的確較寬且長,所以在3D simulation 手術設計上,一方面利用正顎將下顎骨後退,一方面也用下巴塑形 (Contouring Genioplasty) 使下巴的線條變柔和,前陣子回診時,她坐在男朋友身邊,突然讓我覺得變得像個小女人!















其實 Sigourney 也有演過帶點性感的角色,Ghost Busters  (1984) Bill Murray 若有似無的感情戲也很經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