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015

Combo: 戽斗 & 顏面歪斜











  前幾天有個女學生來看我,想要接受正顎手術,她說幼稚園時期都正常,但從小學開始下巴就一直長,而且好像右邊長比較快,漸漸的下巴就往左邊偏。
她說在網路上看到別人多是戽斗 暴牙或下巴歪做正顎手術的,自己怎麼那麼倒楣,又戽斗又歪斜,手術是不是很複雜?




  其實下顎骨本來就是顏面骨中發育較晚的,許多人都是小學甚至國中下顎骨才發育,有時兩側骨骼長得不是很平均,就會合併有歪斜的問題。以前的手術設計比較重視咬合調整,有時手術後仍會有歪斜或戽斗的問題,現在有手術前3D電腦模擬 ( 3D surgical simulation )



可以在手術前把下顎骨突出及歪斜的部分一起藉由模擬手術調整,找到最佳的手術方式,這樣就可以確保手術的效果。








9 則留言:

  1. 請問陳醫師~
    在台中有配合的矯正醫師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目前台中有一位 有經驗的矯正醫師配合

      刪除
  2. 麻煩醫師介紹一下喔!謝謝你
    我本身是戽斗合併開咬,這從國中到現在都30歲了還是困擾著我,不論是吃東西還是外觀都很困擾,一直想做正顎手術,在考慮要先矯正還是先手術,我老公是希望我先矯正,如果不能改善戽斗的情形才正顎,因他覺得我做手術是整形,可是我爬了醫師你的文章,應該是比較傾向先手術後矯正的,不知如何跟他說明,想帶老公一起聽看看矯正醫師判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
      你可以 先寄 email 至我信箱 b8301041@gmail.com
      我會請我的助理 把矯正醫師 資料 傳給你

      刪除
  3. 你好,陳醫師。 我剛巧也是這種的,右顎骨長得比較快,導致下巴偏左,中線不齊,不過我沒有上述個案那麼嚴重。 我沒有咬合的問題,所以想問V-Line手術可以解決臉型不正這個問題嗎?一定要正顎嗎?因為我不想再做一次牙齒矯正 ToT 陳醫師有做V-Line的嗎?因我在台灣的整形網站很少看到v-line這個名詞。 (P.S 非台灣居民,曾考慮到韓國,但各種因素,還是覺得台灣比較適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V-line 並不是什麼 新技術,只是 韓國 用一個 較 新穎的 話去讓 一般人 接受,至於 你是否 適合用 V line ,可能需要進一步評估,如果方便,可以先寄照片 (正面側面)我可以先幫你評估
      my email : b8301041@gmail.com
      DR Chen


      刪除
  4. 陳醫師,你好。我雖無戽斗問題,有顏面歪斜的情況,臉向左歪,而且牙齒中線不對上,臉歪得挺明顯,這非常困擾我,我好想改善這問題,非常想做正顎手術,但我有些問題,請問能私下請教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I have replied you through email

      Dr Chen

      刪除
  5. 陳醫師,你好。不好意思,請問是寄到我的gmail嗎?因為我的gmail郵箱沒收到你的回覆email,請問可否再寄一次回覆給我?><" (我的gmail是:lovelyyenyen520@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