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14

一抹微笑








  



   昨天有一個學生帶著父母來咨詢 正顎手術,主要是因為下顎突出合併反咬,言談中我 可以感覺到父母其實不希望他做手術,覺得小孩的情況沒有很嚴重,應該不需要手術。
我先解釋了一下手術的過程,希望父母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突然爸爸話夾子打開了,提到其實最不喜歡小孩的嘴唇,覺得小孩老是癟嘴,好像不開心或是在生氣,爸爸說如果正顎手術對這點有幫助的話他就同意小孩手術。我告訴他等到影像檢查及模擬出來,我就可以確定手術可以改善的幅度。





  真的蠻常碰到戽斗的人 (尤其是男生),,不在意較長的下巴 (彭于晏還不是帥哥一枚),卻很在意嘴唇的形狀,覺得下嘴唇凸凸癟癟的,好像在生氣,無形中影響到人際關係。利用正顎手術,將上下顎順時針旋轉做出微笑曲線,



下排牙齒自然退到上排後面,下嘴唇也自然放鬆,在表情放鬆時有種似笑非笑的樣子,是我做正顎手術時最愛的 Collateral Benefits !






2 則留言:

  1. 戽斗真的很常被說臉很臭~態度差~只不過是放鬆沒表情而已~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可以靠後天 盡量多笑來克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