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14

國際醫療 ( International Medical Treatment )











  從幾年前開始,每個月都會收到從國外來的諮詢 email,一開始我還覺得奇怪,想說大家是怎麼找到我的,後來發現網路是無遠弗界的,讓我也開始我的國際醫療了。


   諮詢的地區以香港、澳門最多,新加坡及馬來西亞次之,大陸的則不多,我猜是因為我用Googleblogger,大陸有管制不易看到,但今年澳洲及美國的來信增加,最遠的是巴西的一個小妹妹,已經通信一年多了,還在等父母的許可。許多的信我都抱著幫人解惑的心情回信,想說應該不會真的大老遠從國外飛來找我吧,但漸漸的這些人真的出現在我診間,才發現這些人真是有心,為了不讓他們失望,我也更加小心評估,確定手術是有幫助的才敢答應他們。



遠道而來的人 最在乎的幾件事

1.希望能濃縮諮詢及檢查時間:

    如果安排得宜,可以在1-2天內完成,但治療計劃因為需要手術醫師與矯正醫師溝通,一般是回國之後用e-mail溝通。

2.矯正的安排:

    如果是住在香港或澳門,可以選擇在當地、台灣或深圳矯正,其他地方的大多是在當地矯正,(但也有例外,前陣子兩個馬來西亞的人都是在台灣矯正,他們也就當來台灣觀光度假),矯正時間約1年,每1-1.5個月調整一次,所以約需10次。如果情況許可,我會採用多片式切骨手術,縮短矯正時間。

3.術後在台停留時間:

   一般希望手術後在台灣停留一個星期,確定恢復良好後再回去。

4.需要有人陪同住院嗎?

   醫療團隊中有專門負責夜間照顧的專科護士,會 24 小時照顧所以不需要有人陪同住院。






  
  L小姐住在香港,來台北看我前,已經透過Email與我溝通數次,在第一次咨詢時一方面讓她了解手術的過程及可以達到的效果,一方面也把該做的檢查完成,隔天她就先返回香港,之後我把檢查報告及治療計劃用email與她溝通,等她把假期安排好,就來台北接受手術。她最在乎的是 上顎突出,閉嘴時嘴型不好看,下巴也較後縮,利用 3D 手術模擬 多片式切骨手術,



一方面改善臉型,一方面縮短矯正時間,術後在台灣停留一周。比較令我驚訝的,手術後她不是在旅館休息,而是全台灣到處玩透透 (有次我的護士打電話關心她,她說她在金門玩……想問可不可以晚幾天回診),一星期回來複診,確定ok就回香港了。前陣子再度收到她的信,




Well, this is for you, Miss L  !









 

1 則留言:

  1. Hi 陳醫師

    我就是那位來自中國大陸在email上找您諮詢的陳小姐

    經過幾個月的思考

    我真的不太接受經歷過單純矯正後嘴巴依然是突突的現狀

    感謝您email的回覆

    期待12月在台灣找您面對面諮詢

    陳小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