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14

QT: Quentin Tarantino











  無法將 Quentin Tarantino 歸類成哪種類型的導演,
他自成一格的敘事方式,深受東方 (香港)武俠片影響的拍攝畫面,及出乎意料 (扭曲史實)的創作劇本,在 Hollywood 這種 商業導向的環境中不但生存下來,而且幾乎都賣座,從早年讓他一戰成名的 Pulp Fiction ( John Travolta 的 經典舞姿 & Samuel Jackson 的 無俚頭 ) Kill Bill Vol.1 & 2  ( 令人懷念的 David Carradine )Inglourious Basterds ( 第一次覺得 講 Nazi的電影可以這樣有趣 ),到 最近的 Django Unchained ( 我個人偏見是 Leonardo Dicaprio 演得最好的一部 )QT 將他對 電影 的滿滿熱情不保留的呈現出來,也樹立了另一種典範。





  其實我覺得 QT 在 導演裡算帥的了,雖然下巴有點長(戽斗),中臉有點凹,但鼻子夠挺,配上犀利的眼神,相信在 導戲 時應該可以不怒自威吧 ?!










  前陣子 有個 Malaysia 的 病人來找我,第一次看到他 覺得 有點像 QT,他說 戽斗的臉型很困擾他,加上 咬合不正影響吃東西,希望能利用手術方式改善,他說 Malaysia 這方面的手術不多 (?),所以想聽聽其他國家醫師的建議,去年底他接受了正顎手術,前兩天回來複診,我的 QT 不見了!









............... 

他偷偷告訴我,他自己也不敢坐 馬航 (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