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14

正顎之後 變成熟 ?











   永遠年輕應該是所有人的夢想,但對於 下巴後縮 ( mandibular retrognathism ) 臉型的人,卻希望能夠看起來成熟一點,不要像小孩子一樣。
因為 下顎骨 ( mandible ) 是臉骨中最晚發育的骨頭,我們還是小孩子時,下巴都比較後縮,等到國小(有些人甚至到國中) 時才開始發育,當下巴弧度出來後,看起來就會變成熟。如果下巴弧度一直沒有出來,就會顯得沒有發育完全,甚至看起來像小孩子。




  單純的下巴手術 ( Genioplasty ) 對於嚴重的下巴後縮 幫助並不大,尤其是用 人工下巴改善下巴後縮,往往會製造出奇怪的弧度,所以較不建議。


 
單純 人工植體對於下巴後縮的改善並不佳










  L 小姐來找我時 我還猜錯她的年紀,誤以為還是大學生,原因也是 下巴發育不全, 另外 突出的上顎骨 也使得唇形不好看,嘴巴閉起來時不自然。利用 正顎手術 一方面將突出的上顎骨後移,一方面將未發育的下顎骨向前移動,就可以同時改善上下顎骨的問題。上次回診時,覺得她變成熟的,也比較符合她的年紀了。























當然,有些人還是 不要長大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