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13

貨比三家 ( Doctor Shopping )












   如同買東西,許多人在選擇醫師的時候也會把握貨比三家的原則,
我的醫師朋友中有些對於這種行為很感冒,覺得這樣不尊重醫師,我個人則有不同看法。

我本身的經驗是,自己要買個傻瓜相機都會跑個 3,4 家店比較,如果是準備花更多錢接受手術,問10 個醫師也不為過吧!





 
  S 小姐 應該是 貨比三家 的翹楚,記得第一次問診她自備 紙筆,把我說的話一一記下,也不諱言還會去看其他醫師 (我欣賞她的坦率),更厲害的,她問我和哪些矯正醫師配合,據我矯正醫師所說,她把所有矯正醫師 也看完了,過了應該有半年吧,我再度看到 S 小姐,說她決定好了,我說那就開始吧!我的助理提醒我,說她看了那麼多醫師,會不會怎麼樣,我說就是因為看過那麼多醫師,一定想清楚了,心態上一定準備好了。當然手術前 需要再次溝通,知道她喜歡的樣子,利用正顎手術,一方面改善咬合,一方面也讓臉看起來柔和許多。







至於她 為何選我……………….我倒忘了問了!






 

8 則留言:

  1. 陳醫師您好 :
    預計12月28日會北上找您諮詢, 看到您用心的經營自己,以及對正顎手術的研究
    相信有一定的堅持和熱情存在。到時候再請教您相關的問題,期待見面。

    欣賞您對專業的態度,加油~!

    Jenny

    回覆刪除
  2. 陳醫師您好 想請問您在台南是否也有配合的矯正醫師呢? 非常感謝您百忙之中撥空回答,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是有的

      如果方便,你可以先既正面及側面照
      我可以先幫你評估
      my email: b8301041@gmail.com

      Dr Chen

      刪除
  3. 陳醫師您好 我住在台南 有戽斗的問題 在網路上也爬過許多文章嚕 感覺您是最佳選擇 但因為路途有點遙遠 我知道的流程是先做評估 之後手術 然後在術後復診 想請問一下 這樣大概需要北上多少次呢? 矯正是可以都在台南做就好嚕? 現在是大學生 這個問題已經困擾許久哩 但因為對於手術有許多擔憂 遲遲不敢面對 不好意思 問題有點多 有勞您的回答哩 在這先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只要是手術前後那段時間 需要來臺北 約 3-4次
      矯正方面可以在 台南 完成
      你可以先寄 照片( 正面及側面)給我,我可以先幫你評估

      my email: b8301041@gmail.com

      Dr Chen

      刪除
  4. 請問醫師 這個案例是 做上下顎骨後退嗎? 臉變短了

    做上下顎順時針旋轉 也可以讓臉型變短嗎?
    長庚醫院的文章 提到下下顎順時針旋轉 可以後縮下顎和下巴 (改善戽斗臉型)
    有些文章案例也提到會使臉型變短

    但是矯正醫師卻說 下顎下巴順時針旋轉 臉會變長 逆時針旋轉臉會變短 但是下巴會往前

    可以請醫師幫忙解答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Case by case, 不是 同一種轉法就一定如何
      可以有不同變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