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12

娃娃臉 (Baby face)

 






   



  

  
  Michael J Fox 的 "Back to the future" series 應該是我這一代共同的記憶。
記得當時引起的轟動應該不輸現在的 Harry Potter series,而 Micheal J Fox 也因這部戲大紅,他演出第三集時已將近30,但由於長得一副娃娃臉,所以演個大學生仍頗具說服力,但也因此之後的戲路受到限制。




娃娃臉 (Baby face) 的特徵就是兩頰肉肉的(嬰兒肥),下巴短短的。女生長得娃娃臉,常因可愛受到歡迎 ; 男生長得娃娃臉卻往往讓人覺得像小孩子長不大,沒有安全感,尤其男生在離開學校進入職場時,都希望能看起來穩一點,增加別人對自己的信任感。







Y小弟剛上大學,但等不及想要讓自己看起來Man 一點,以他的臉型而言,除了下顎骨後縮 (mandible retrusion),上顎骨也較突出 (maxillary protrusion),笑起來露牙齦 (Gummy smile),利用正顎手術將上顎骨後退,下顎骨前移,及下巴延長,不但使臉部線條更立體,而且下顎骨延長也會使兩頰肉感改善,讓他從 Boy 變成 Man ! 


















醫生可以給你一個自信的外表,但真正的自信應該來自對自己內在的肯定 




4 則留言:

  1. 醫師 您好

    請問喜歡圓臉 娃娃臉這種稍短的下巴 可以透過正顎手術改變嗎?
    還是下吧整形術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這需要多方面評估
      是否有咬合的問題,下巴的 比例 等
      因人而異
      Dr Chen

      刪除
  2. 我目前有做矯正牙 且拔4顆牙
    請位這樣還能做正顎手術嗎?

    如果矯正完必 再做下巴截骨 下顎後移手術
    需要再矯正一次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需不需要矯正 因人而異
      需要 用 X ray 及 牙模 才能正確評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