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12

國字臉 (Square face)







   西方人的五官立體,鼻子高挺,眼眶輪廓深,也因為如此,一個較寬或較大的的臉在西方人有時是好看的。

    亞洲人,尤其是日、韓及中國人,五官較西方人精緻,如果配上一個較寬或較方的臉往往會顯得不成比例。特別是女性,如果臉型過寬,即便五官再好看都不易突顯出來。

    影響下臉寬度及形狀最重要的兩個因素就是肌肉(咬肌)及下顎骨角,如果是肌肉造成的,利用肉毒桿菌 (BOTOX) 使咬肌暫時麻痺一段時間後自然萎縮就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

 

如果是由於下顎骨角太大造成的下臉過寬,單純用BOTOX使肌肉變小的效果並不好,一般仍建議用手術將下顎骨角較突出的部分移除,如果合併有下巴後縮的問題,也可以在同一次手術將下巴前移,更能達到鵝蛋臉的效果。

 

 

9 則留言:

  1. 這個手術感覺應該很痛! LUCAS

    回覆刪除
  2. 請問削下顎骨跟顴骨大概要多少錢呢??術後大概要多久恢復期??會有很大風險嗎?><

    回覆刪除
  3. Hi

    相較於正顎手術,削骨由於不涉及咬合及牙齒,所以術後一週就可以正常飲食,約二至三週就可大致消腫,目前正顎削骨的麻醉技術皆已成熟,風險自然降低許多,而正顎手術需要住院一天觀察,簡單的削骨則不需要住院。

    至於費用方面,由於手術的方式不同,差異也很大,一般從十幾到二十幾萬都有。

    回覆刪除
  4. 大部分人的臉型都不是太對偁
    就像第一張圖Brad Pitt的臉也不是很對偁
    我想請位假如因為輕微大小臉 而做削骨手術費用的範圍大約是多少

    回覆刪除
  5. 記得我的老師曾說過
    稍微不對稱的臉看起來其實是有趣 而且容易讓人記住的
    而我們平常生活上用雙眼看人是立體 (3D) 的 所以稍微的不對稱其實看不太出來
    反而是看照片 由於是平面 (2D) 的 稍微的不對稱也變得明顯

    費用上則是要視單做一邊 或兩側都做而定

    回覆刪除
  6. 您好,我想做手術,但是不知道自己是否需要先矯正牙齒
    如果需要矯正牙齒,請問你們那邊可以矯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關於先矯正或是先手術的問題,因為沒有你的資料,無法判斷你是否一定需要術前矯正,一般我的病人我會建議先照X光及製作牙模,評估過你的狀況後,才能決定先上矯正器矯正還是先手術。

      我是整形外科醫師,無法幫你做牙齒矯正,但有配合的矯正專科醫師

      謝謝

      刪除
  7. 如果方便,可否寄照片給我評估 (正面側面及牙齒咬合)

    my email: b8301041@gmail.com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將照片寄出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