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2011

AOMSI (association of oral and maxillofacial surgeons of India) conference






今年初接到一封來自印度矯正牙醫師 Prasad 的信,希望我能在年中到印度作正顎手術的演講,
地點在印度的最南端的Kanyakumari,加上轉機時間大概要花費一天,但衝著與 PrasadNaru 的交情,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到印度,卻仍對許多事情感到新鮮有趣,比如說印度人對你表達贊成時習慣搖頭,常讓我會錯意;明明有叉子湯匙但還是喜歡用手吃東西,這樣有趣的傳統文化衝擊讓許多人都深深愛上這個國家。

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參加為年輕矯正醫師及顱顏手術醫師辦的WorkshopPrasad希望我以過來人的身分來經驗分享如何從設計到完成正顎手術,一整天的課程中,印度年輕醫師問了我許多天馬行空的問題,這些問題不但沒有讓我覺得困擾,反而勾起許多回憶。記得剛開始在長庚學正顎手術時,我也有許多天真可愛的想法,經過十多年的磨練,沒想到現在已經是我站在台上為這些年輕醫師授課。

在第二天的國際會議中,我發表了有關正顎手術新的概念:臉骨移動與臉形改變的關係、如何縮短矯正的時間,以及如何避免病人術後的不適。發表完引起許多討論,表示台灣在於正顎手術還是有一定的領先地位。

這次的會議是由Dr. Baskaran 所主辦,他是一個很特別的醫師,遠赴英國學習及從事矯正工作六年,在當地得到賞識,但他放棄了高薪,決定回到印度南部小鎮為一些經濟狀況較不佳及落後地區的人們做治療,並且定期為當地的年輕醫師辦研討會,這幾天他很親切地款待我,更加深我對他的印象,並且感受到醫療界存在很多正面的力量,這也是當初驅使我選擇醫師這行業的動力!





smile train social worker, very nice guy

sunrise in Kanyakumari

I am the international Faculty


Sunset in Kanyakumar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