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011

鼻整形手術: 山根 (1)







立體的五官,容易吸引別人的目光,也讓人感覺較有精神。
東方人受限於輪廓不若西方人明顯,在視覺上容易看起來較平凡,但如果配合一個較有型的鼻子或下巴,整體上就會立體許多。

大部分東方人的山根並不明顯,有人以為自己的兩眼距離過寬,看起來沒精神,是因為沒開眼頭,其實主因是山根不高。

來看一個例子

我的一個衝浪朋友在前年夏天被衝浪板打到鼻子,鼻骨當場凹下去斷成三段,還有個約2公分的傷口,在附近的診所縫合後跑來找我,手術前我幫她照了張相片,由於山根不見了,不但鼻子不好看,眼距看起來也太寬








經過鼻整形手術配合術中即時影像檢查 (mobile fluoroscopy),將三塊鼻骨重新立起來

術前鼻骨段成三截

術中將鼻骨一塊塊拼回去


術後鼻骨再度挺起來了

讓她再度擁有山根,鼻子也立體許多




這種鼻整形手術的新方法,我在2009年東京舉辦的世界整形外科年會提出,也在2010美國整形外科等級最高的期刊(Plastic and reconstructive surgery)刊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