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12

Keep mouth closed








 
 Keep your eyes open and keep mouth closed 指的是要人多看少說話,
可以學比較多的東西。但其實有許多上顎骨突出(maxillary protrusion) 的人,由於上唇外翻而造成嘴唇閉合困難 (lip incompetence),導致要非常用力才能將上下唇閉起來,此時下唇肌 (mentalis muscle) 過度用力而皺在一起,看起來好像在嘟嘴。



為了閉合 肌肉不自然用力



有些人會接受肉毒注射或下巴手術來改善,但往往使肌肉看起來更不協調。






W小妹是大學生,其實為了上顎骨突出的問題已經做過矯正,但並沒有明顯改善,她最在乎的是上唇無法自然閉合,笑起來又會露出牙齦 (gummy smile)。今年暑假利用正顎手術將上顎骨向上向後移動,合併下顎骨前移及下巴手術改善下顎骨後縮的問題,手術後嘴唇可以自然放鬆,笑起來也看不到牙齦了。






























2 則留言:

  1. 請問開完看起來中線沒對齊,還有點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提問

      是的,w小妹 採用的是 較新的 治療方式
      " 手術優先 Surgery Firs" 即先手術再矯正
      術前即可看出她除了有上顎突出之外
      顏面及上牙中線也偏右
      我在她上了矯正器後就先做手術調整臉型
      術後再由矯正醫師 調整咬合及牙中線
      這樣一方面可以先改善 臉型
      也可縮短矯正時間

      謝謝

      刪除